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防城港消防完成“千里边境禁毒行”活动保卫工作

2016年06月27日11: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6月27日电 6月26日,广西禁毒委主办、东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千里边境禁毒行”禁毒宣传大型活动仪式在东兴市政府后广场举行,越南代表、自治区、市领导及上千群众到场参加。防城港消防支队官兵全程保卫启动仪式现场安全,并焚烧收缴的毒品。

上午10时30分,现场先后按照领导讲话、“全区禁毒公益广告大赛”颁奖、展播作品、“百万禁毒志愿者进千万家庭”服务队授旗、禁毒宣誓、宣传队出发、焚烧毒品等仪式进行。9时许,防城港消防支队东兴中队、特勤中队、防城中队组成的支队安保力量,提前进驻现场,再次检查现场及周边的消防设施、水源等完好情况,对将进行的焚烧毒品仪式进行预演,确保活动仪式顺利进行。约11时,活动现场进行最后一项仪式即焚烧毒品,官兵根据安排要求,由一名官兵负责往锅里倒油后,手持点燃的火把,对11锅毒品进行现场焚烧。随即,毒品化为浓烟在现场升空,全体人员都拍手叫好。作为启动仪式的第一站,东兴市承办的此次仪式规模较大,还安排了东兴市垃圾处理厂作为焚烧毒品的第二现场。支队官兵以同样的方式,对余下的毒品进行了全部焚烧,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赞许。

活动现场外围,由特勤中队、防城中队官兵交叉采取蹲点值守望及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密把控现场的外围安全。东兴中队官兵深入现场腹地,以活动主席台及焚烧毒品现场为据点,时刻盯防、不间断巡查,确保活动现场绝对安全。活动于当天13时许结束,支队官兵以高度的责任、严密的警戒圆满完成了活动的安保任务。(隆壮文)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