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天等大队到石化企业开展消防培训

2016年06月27日11: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天等大队到石化企业开展消防培训

人民消防网崇左6月27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易燃易爆场所火灾防控能力,全力保持火灾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今天上午,天等消防官兵深入辖区中石化城西加油站,为20余名一线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天等消防宣传员结合易燃易爆场所火灾特点,首先为加油站员工们详细讲解了日常火灾隐患巡查、火灾发生时应该怎样正确报警、怎样扑救初起火灾,以及手提灭火器和推车灭火器使用技巧等方面知识。同时强调了“四个能力”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参训人员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流程开展工作,做到“熟悉火灾,克服恐惧,御火有术”,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第一时间按照正确程序有效处置。随后,消防官兵们现场点起“熊熊烈火”,分别演示了油桶和油盆火灾的扑救方法。演示完毕后,员工们在大队官兵的指导下,纷纷拿起灭火毯、灭火器展开“实战”演练,过足了一把“灭火瘾”,真正体验了一回消防灭火的惊心动魄。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极大地提升了易燃易爆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形成了“争做消防安全明白人”的热烈气氛,为全面提高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何佳妮)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