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州:5旬老妇被困山腰   消防6小时紧急救援

2016年06月27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柳州:5旬老妇被困山腰   消防6小时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柳州6月27日电 6月26日13时30分许,柳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鱼峰区鸡喇路龙泉山有一名人员被困山上。接到报警后,立即派人赶往现场救援,经过6个小时的营救,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立即对情况进行了解,经勘查发现整座山体较大,无法通过道路进行救援,被困人员被困在山腰的一块平台上,被困人员距离地面大约有30米高度,且没有道路通往被困人员所在处。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立即前往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左右,终于看到被困人员,由于被困人员所在地方有大量的棘刺和树且山路陡,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由两名同志带上腰带,绳索并在救援人员身上做好安全保护后,接近被困者,救援人员穿过片片棘刺的丛林终于到达被困者身旁,将腰带绳索套在被困者身上,一名同志在下方进行接应。经过6个小时的救援终于将人员解救下来。

据了解,被困人员觉得自己身体很好,以前是电焊出身的,现在退休了,觉得有的石头很好看,就到山上来采石头,没想到上去之后,下不来了。看着山路太陡,自己也不敢乱走,就报警求助消防官兵。(黎上文 吴宏川)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