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威信消防开展中考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16年06月27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威信消防开展中考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昭通6月27日电 随着一年一度中考即将来临,为了给广大中考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顺利进行,在中考即将到来之际,云南昭通威信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学校及住宿宾馆饭店进行全面检查消防安全,为广大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场所的内部消防安全责任制、值班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就灭火器维护保养是否到位,室内消火栓是否保持完整好用,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杂物堵塞、封闭,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储货间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随机对各场所员工“四个能力”掌握程度进行了现场抽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状况较好,但仍发现个别场所存在消火栓配置不齐全、配电室堆放货物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组对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强调了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场所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此次共检查单位14家,发现火灾隐患12处,责令当场整改10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份。通过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加强了单位场所自身防火控火能力,而且进一步提高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系数,为考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张迪)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