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深入化工企业开展“六熟悉”及灭火实战演练

2016年06月27日10: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深入化工企业开展“六熟悉”及灭火实战演练

人民消防网6月26日萧县电 为全面加强化工企业灭火救援能力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官兵的业务技能水平和作战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萧县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深入县化工园区开展“六熟悉”和演练工作。

每到一家企业,官兵们首先在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带领下,对各企业的详细地址、占地面积、建筑面积、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内外部消防设施、消防水源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密切结合该单位的实际火灾危险性了解此类火灾的特点、扑救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详细的了解相关知识。随后,带队干部认真组织官兵们查看了单位内部建筑物的结构、使用性质及基本情况,并对单位的灭火器材、灭火剂的存放位置和使用情况进行精细化熟悉。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准确及时到达现场,并合理利用消防水源和单位内部设施,为灭火救援任务争取宝贵时间。

随后,官兵又根据熟悉情况对各单位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火情假设:该单位1号储罐内的危险化学品突然起火,随时有爆炸的危险,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启动单位应急灭火预案,出动两辆水罐车、12名消防官兵紧急赶往事故现场实施救援。到达现场后,官兵迅速占据上风方向,侦察现场情况。之后,官兵针对侦查反馈的情况,组织灭火小组利用移动水炮和车载水炮直接进攻着火点,并对着火区内的其他罐体实施冷却。待全部进攻力量就位后,现场指挥员下达了总攻命令,15分钟后,火势被成功扑灭。

通过此次开展辖区化工企业“六熟悉”和灭火实战演练活动。不仅全面掌握了辖区化工园区内涉及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储存数量、种类、储存位置以及处置方法等,而且有效提高了官兵在扑救此类火灾过程中的组织指挥、侦察救人、自我防护,组织进攻、快速反应和协调作战能力,同时也提高了企业的安全意识和救援能力,进一步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杨亚)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