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西消防总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夏季消防检查工作

2016年06月26日15: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太原6月26日电 公安部消防局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第一次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山西省消防总队立即召开续会进行贯彻落实。王勇总队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刘振山副政委、管延忠参谋长、防火监督部朱江部长以及总队司令部、防火监督部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支队主官,司令部、防火监督处全体干部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就做好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王勇总队长强调,要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消防安全形势。各支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消防局、省公安厅和总队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工作措施做实做细,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较大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确保部队内部不发生重大违法违纪案事件和负面舆情。王勇总队长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一是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文物古建筑及易燃易爆单位这三个重点场所。始终将人员密集场所作为防火、灭火的重中之重,加强监督检查,防止和减少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发生;对文物古建筑要严防死守,避免发生冒烟起火的现象;突出抓好煤化工企业、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要从严执法。要按照“四个一律”的刚性执法要求,对检查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坚持顶格执法,坚决保证执法标准不降、整治力度不减,形成强力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

三是要严格落实“四长”包保制度。“四长”包保制度是总队在深入调研、科学研究、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提出的,对于做好防火、灭火工作具有很强的拉动和带动作用。各支队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四长”包保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岗位职责,建立工作日志,把工作做实做细。总队将把“四长”包保制度落实情况纳入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对于推动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和领导视情进行问责。(栗翘楚)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