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西省集中曝光48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2016年06月26日1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王勇总队长带队检查大型商场单位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太原6月26日电 近日从山西省消防总队获悉,自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以来,山西总队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搭建重大火灾隐患曝光平台,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纳入公众监督视野。5月25日,总队向社会公布了48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媒体公布,持续跟进。5月25日,总队向30余家中央驻晋新闻单位及省级主流媒体披露2015年未完成整改销案的2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和2016年排查立案的2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隐患内容、主管行业和部门整改责任等情况,并对曝光后的单位整改情况及时进行跟踪报道。

暗访曝光,务求实效。山西电视台、山西综合广播、山西法制报、生活晨报、黄河新闻网等5家省级主流媒体开设隐患曝光专栏,联合中央驻晋及省级主流媒体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确定工作地点的方式,分赴11个地市开展暗访曝光,集中解读重大火灾隐患成因、整改措施、重点难度和整改进度,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

完善机制,分级曝光。总队制定出台《重大火灾隐患曝光工作方案》,建立完善火灾隐患曝光工作机制。《方案》结合社会影响和整改难度,明确了省、市级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由人民网、人民公安报、中国消防在线等中央级媒体及山西电视台、山西综合广播、山西日报等省级主流媒体进行统一曝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重大火灾隐患由当地市级主流媒体组织跟踪曝光;九小场所的重大火灾隐患由各地媒体网站点名曝光。(栗翘楚)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