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马蜂筑巢居民阳台 云南楚雄消防巧除隐患【3】

2016年06月24日15: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用铲子将蜂窝铲下。
用铲子将蜂窝铲下。

人民消防网6月24日电 6月23日18点23分,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楚雄市和谐花园18栋2单元602住户阳台上筑着一个马蜂窝,请前往处置。接警后,楚雄市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

18时28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询问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和现场侦察,这个马蜂蜂巢筑在602室客厅通往阳台的门檐上,虽然602室无人入住,但进进出出的马蜂无时无刻不在威胁着其他楼层及临近住户的安全。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令:首先通知临近住户关好门窗,防止在处置过程中受到惊吓的马蜂四处蜇人;然后由2名战士穿戴好防护装备,慢慢的靠近并清除蜂巢。

随后,负责清除蜂巢的2名消防战士靠近马蜂窝并利用灭害灵喷剂点火后形成火焰,对蜂窝外面的马蜂进行清除,待蜂巢外的马蜂清理完毕后,再用编织袋将蜂窝套住,用铲子将蜂窝铲下成功收入袋中。为防止马蜂再次回原处筑巢,消防员又用杀虫剂对马蜂筑巢点周围进行喷洒,并清理掉残留在室内的马蜂。(周杨)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