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耿马消防联合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06月24日15: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耿马消防联合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临沧6月24日电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辖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日前,云南耿马消防联合孟定派出所消防民警,对辖区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据了解,检查人员深入到各单位场所内部,实地对其消防设施是否符合有关消防安全要求,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毗邻建筑防火间距是否标准要求,有无占用情形;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规定且保持完好有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现场责令整改,对不具备消防资质的单位,现场予以查封。检查期间,检查人员向从业人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技能,要求各单位场所责任人要加强安全意识,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并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开展定期或不定期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人身财产安全,保证辖区的安定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加了派出所民警的消防安全检查常识及检查经验,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时发现并整改了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今后耿马的安全运行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周蕾)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