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南娄底支队开展公交车消防实战演练

2016年06月24日1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模拟公交车起火。
模拟公交车起火。

人民消防网娄底6月24日电 6月23日,湖南省娄底市公交车公司停车场内,一辆公交车突然“起火”,车厢内烟雾缭绕。驾驶员立即切断车上所有电源,手动开启公交车门,组织车上乘客有序撤离。

据了解,夏季高温是公交车自燃等事故的高发期,为了提高司乘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娄底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开始前,消防官兵对公交车彻底地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如制动、发动机、操作系统,以及灭火器、安全锤是否配备齐全和正常使用等。

演练过程中,通过模拟火灾现场,提高了预期处置能力和各人员的相互配合能力,在发生火灾时,公交车司机能迅速、有序、安全地引导乘客撤离。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分批次对所有驾驶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谢慧芳)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