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百名群众被洪水围困 云南盐津消防成功营救

2016年06月24日1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昭通6月24日电 6月23日21时许,因长时间的持续性强降雨,致使云南盐津县普洱镇龙台村受灾,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接到报警后,云南省昭通市公安消防支队盐津大队先后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实施营救,成功救出被困群众。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通往受灾村庄的道路已被洪水淹没,水深超过0.8米,水流湍急,据现场了解,有多名村民来不及转移被困在房内,生命受到洪水的严重威胁。消防官兵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手拉手趟水进入救援现场,并与普洱镇政府相关救援队伍会和。

受灾较轻的群众正在进行自救,但因水势较大又无排水器材,家中的积水已经漫过小腿。根据现场指挥部相关要求,临时选取三个安全安置点,中队指挥员将参战官兵分为两个救援小组,采取“手把手、一对一”的方式将受灾群众、学生、教师等人转移到安全安置点。经过3个小时的鏖战,被困的群众被成功救出转移至安全地带。直至凌晨00点 32分,排涝抢险工作基本结束,洪水已明显退去,已不会对群众造成威胁。据统计,此次共转移受灾群众608人,学生184人,教师15人。

据当地村民介绍, 6月23日晚,雨势突然转大,并发生了洪灾,部分村民来不及转移,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据当地派出所民警介绍,该村庄地势较低,四面环山,水位上涨洪水从村庄经过,是十几年来最大的一次洪灾。目前,被营救的群众已经得到妥善安置。(王陆平)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