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开展第五届器材装备“五知一能”比武竞赛

2016年06月24日14: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人民消防网百色6月24日电 为检验部队今年以来的训练效果,激发全市消防部队的训练热情,扎实有效提升灭火救援和攻坚克难能力,6月23日,广西省百色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全市消防部队举办执勤中队比武竞赛暨第五届器材装备“五知一能”比武竞赛活动。活动开幕式由姚登树副支队长主持。陈运强支队长、梁钧平政委出席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

为使活动有序开展,支队成立了以陈运强支队长、梁钧平政委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各部门领导组成了比武竞赛组织委员会,并下设各工作机构并明确其职责,保证竞赛各项筹备工作按期保质进行。

在活动开幕式上,梁钧平政委指出,此次比武竞赛,是支队结合当前时段的灾害事故特点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并就竞赛活动提出工作要求:一要严密组织。全体组委会成员要各司其职、团结协作,确保场地设施、人员装备和保障到位,确保各项赛事顺利进行。二要公正安全。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要恪尽职守、秉公执法、公正评判,确保比武竞赛公平、公正。参赛队员必须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要则,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三要勇创佳绩。全体参赛队员要树立敢打必胜、永争第一的精神,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投入到各项比赛中,充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勇创佳绩,彰显红城铁军风采。四要相互学习。各参赛队要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通过竞赛促进全员练兵,提升部队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

据了解,本次比武竞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市、县(区)的15个中队官兵代表参赛。比赛包括业务理论考试、数字化预案评比、水域救援技能三项内容。各个项目都是对消防官兵理论知识和实战技能的综合考验,涵盖了抢险救援技战术的方方面面,从各个层次上全面考核队员的理论知识、协同配合能力以及抢险救援的实战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在比武竞赛过程中,参赛官兵动作规范、行动迅速、技术娴熟;裁判组成员认真对照项目操作规程、标准公平公正进行评判;支队在家党委成员亲临现场观摩指导比赛,并就竞赛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通过近2天的激烈角逐,特勤中队、平果中队、田林中队分别荣获前三名。

陈运强支队长在比武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上充分肯定了各中队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阶段训练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创新方法,提高实效。在各类练兵活动中,全市消防官兵要牢固树立“练为战”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加强灭火救援技术、战术研究和训练,不断创新训法、战法和操法。二要围绕实战,抓住关键。强化基本功训练、模拟适应性训练以及实战训练,不断提高部队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三要健全机制,倾力保障。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分解目标任务到具体岗位、具体个人,做到人人有目标、有担子,切切实实地推动全市消防部队训练工作的开展,锻造一支让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放心的红城消防铁军。(乃艳飞)

规范操作。
规范操作。
规范操作。
规范操作。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