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四岁男童手指卡门缝 福建惠安消防翻墙入室解救【3】

2016年06月24日12: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四岁男童手指卡门缝 福建惠安消防翻墙入室解救【3】

人民消防网泉州6月24日电 6月23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螺阳滨江国际小区内,一名4岁的小男孩小东(化名)手指被卡在防盗门的门缝中,焦急的家人不知所措便报警求救。消防官兵接警后及时赶到,并翻窗入室,解救了小东。

“儿子看我买东西回来了,就跑了过来,我正准备换鞋子,一阵大风吹了过来,门被狠狠的带关上了,可能他的手刚好搭在门边上,他的右手拇指就这样被夹进了门缝里。”在现场,站在小区19号楼1903室外的小东母亲心急如焚。

据小东的母亲称,她的婆婆也在室内,但老人家看到这种情况一下子慌了神,也不知怎么处理,对手指被卡的情况也描述不清,只能抱着小东不停的安抚。

小孩子的手指非常脆弱,而门缝间隙又很小,稍不小心都可能对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被“拒之门外”小东的母亲以及救援人员均不敢轻易碰门,谨慎商议着救援对策。

室内的情况不了解,也不敢操作破拆救援器材,小男孩撕心裂肺的哭声又让人心急。救援一度陷入僵持中。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如果不及时救出小男孩的手指,很可能因长时间挤压,出现坏死。

在对周边建筑勘察后,消防官兵决定从相邻1902室的阳台进入室内。随后,开锁匠首先将02室的防盗门打开,一名消防队员在系好安全绳后,剪开隐形防盗网,顺势翻墙而入,很快就将门打开,小东的手指便解救了出来。脱困后,小东右手大拇指已经呈扁平状,其家人随即将他经送医检查治疗。

据入室的消防队员小陈介绍说,小男孩的拇指只是简单的夹在门板与门框的缝隙中,并不复杂。而门之所以从外面打不开,可能是老人家紧张拨动了那个反锁按钮,才产生了这种出不来又进不去的现象。(颜杰)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