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四川巴中:突降暴雨致内涝 消防为民排忧解难

2016年06月24日12: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四川巴中:突降暴雨致内涝 消防为民排忧解难

人民消防网巴中6月24日电 6月23日上午9时左右四川巴中普降暴雨。9点40左右经开区厂房和一些低洼地区的单位和居民家中积水倒灌的现象,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和交通出行。

6月23日9时43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经开区兴文广场居民区房起水。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经开区消防专职队前往现场处置。9时55分到达事故现场,据了解,居民区一楼积水到1.5深。消防官兵们立即在受灾严重地段架设好消防浮艇泵,铺设排水水带,启动机器快速排水。一直持续到下午15时08分成功将居民区雨水全部排完。

上午8时39分,四川巴中市通江诺水河由于暴雨引发一起车辆被洪水围困事件。 指挥中心按照1级灾情等级调动通江诺水河专职消防队2车10名官兵前往处置。9时40分,辖区中队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了解:事故为一小车被水围困,2名人员被困车内,救援官兵到场时及时将人救出。

9时48分, 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经开区兴文达芙妮厂房起水。10时00分到达事故现场,据了解,达芙妮附近排水渠道堵塞引发雨水无法正常排除,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机动泵将雨水抽到排空旷地带。一直持续到下午14时47分成功将达芙妮厂房雨水全部排完。

今天早上09:00截止目前,共出警10起;共计出动车次8辆,出动警力58人;解救被困人员2人。此外,巴中消防提醒大家,夏天天气多变,要随时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注意中小河流洪水和水库运行风险;同时要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对交通出行、公众安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请时刻提高警惕并做好防汛、逃生准备,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唐靖濠)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