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全省开展夏季百日安全防事故大检查

2016年06月24日12: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昆明6月24日电 近日从云南省消防部门获悉,从6月1日至9月10日,云南消防总队将在全省部署开展夏季百日安全防事故大检查,深入开展安全整治,切实防范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

活动中,云南将采取自查与督查、普查与抽查、专项检查与综合检查相结合的方法,重点开展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检查、作战训练安全专项检查、G20期间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夏季常发事故专项检查、纪律作风养成专项检查等5个方面的专项检查。

云南总队要求,各支队要结合实际,加强分类指导,对部队安全工作形势进行全面分析,剖析官兵的思想状况,研究部队执行任务、驻地环境、季节气候变化等对安全工作的影响,并针对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和预防事故的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要加大督导检查和重点帮扶工作力度,对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对问题多的单位派出工作组,帮助分析问题,研究制定对策;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拉单列表、挂账销号、责任到人,切实从源头上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总队将结合夏季消防检查督导,派出联合检查组对各地夏季百日安全防事故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同时,根据工作情况,总队将采取暗访督查、视频抽查、实地检查、现场录像、酒精测试等手段,大力开展专项督察和综合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录像、录音,适时召开全省会议进行通报和曝光,组织阶段性工作讲评。(李嫒池)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