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东城消防组织召开2016年度住宿业消防安全培训会

2016年06月24日11: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北京6月24日电 6月21日上午,东城支队组织召开了2016年东城区住宿业安全培训会,东城消防支队监督员以及区内住宿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7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 支队监督员通报了2016年以来全国的突出火灾事故以及东城区火灾形势分析,并结合宾馆饭店行业特点,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的工作职责,以及如何做好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培训,并对宾馆饭店的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检查重点进行逐条分析和讲解,根据夏季多发的电气火灾以及电瓶车火灾事故进行火情提示。

会上,东城区政府领导就做好住宿业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严峻形势。近期国内发生多起安全事故,形势严峻,各住宿业单位要对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扎实有效地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二要严格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各住宿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消防法律法规,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投入到位、责任检查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应急管理到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当前,各住宿业要扎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职工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区住宿业安全稳定。

最后,支队监督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各类宾馆饭店消防安全宣传图册和消防宣传纪念品。(孟宪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