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大队圆满完成2016国际禁毒日焚烧毒品消防工作【2】

2016年06月24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大新大队圆满完成2016国际禁毒日焚烧毒品消防工作【2】

人民消防网崇左6月24日电 6月23日,崇左市禁毒委在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德天广场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焚烧毒品活动,为确保此次行动圆满完成,广西崇左大新消防大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6·26”国际禁毒日毒品集中销毁消防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确保了此次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前,大新县消防大队对参与安保工作的官兵进行动员讲话,要求参与安保官兵充分认识此次任务的重要性,做好活动的防火灭火准备工作,并在6月20至22日期间连续派出检查组对毒品销毁现场和活动周边建筑、场所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指导相关单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并组织中队官兵提前进入活动现场熟悉了解,了解活动现场周边的水源、易燃点等情况,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同时,在活动当天,大新县消防大队出动3辆消防车、21名消防官兵到现场开展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在公开销毁毒品仪式上,随着自治区禁毒总队政委梁树章的一声令下,大新县消防大队官兵和中越参会领导人及中方学生代表共同点燃了装满毒品的11口大锅,顿时,烈火熊熊,浓烟冲天,罪恶之源被付之一炬。这次行动共销毁海洛因、大麻、冰毒、摇头丸等各类毒品。

通过参与此次公开销毁毒品活动,使大队官兵受到了教育,极大地激发了官兵热爱生活、珍爱生命,扎实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黄艳红)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