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蜂蜜加工场使用彩钢板建筑 新疆新源消防责令整改

2016年06月24日10: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蜂蜜加工场使用彩钢板建筑 新疆新源消防责令整改

人民消防网伊犁6月24日电 为持续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新疆新源消防大队深入工业园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6月18日,大队执法监督员深入辖区新源县工业园区A区新源县早上蜂业有限公司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监督员发现,该场的车间及员工宿舍、办公室均采用的以聚苯乙烯夹心材料彩钢板,面积达到1800余平米。

据了解,夹芯彩钢板房民间俗称“活动板房”,以彩色涂层钢板为面材,而夹芯层则有聚氨酯、聚苯乙烯、岩棉三种。目前彩钢板房的生产者从节省成本的角度考虑,多采用聚苯乙烯作为夹芯材料。“由于火灾危害性特殊,彩钢板房已成为引发建筑火灾的‘第一杀手’。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队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约见早上蜂业负责人,针对该工厂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说明,以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老年康复中心火灾事故为例详细讲解了火灾隐患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采取果断措施进行整改并拆除彩钢板建筑。

在大队监督员多次劝说下,早上蜂业负责人深刻地认识到了火灾隐患的危害及彩钢板建筑的危险性,克服了工厂目前存在的种种困难,听取了监督员的整改方案和建议,6月22日开始进行拆除彩钢板房整改行动。截至目前为止,违章搭建的彩钢连廊已经已部分拆除,剩余整改工作正有序开展。(李璐璐)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