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北海一女童手指被卡 合浦消防及时“手术”摘除

2016年06月24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观察女童手指被卡情况。
观察女童手指被卡情况。

人民消防网北海6月24日电 6月23日晚,广西北海市合浦县一名3岁半的女童因贪玩被电脑零件卡住小手指,其父母带她向当地消防大队求助,消防官兵仔细查看后,对其细致耐心施救,成功将零件摘除。

据了解,当晚22时25分许,一对年轻夫妇抱着一个嗷嗷大哭的女童来到合浦县消防大队求助,哨兵询问详细情况后,立即向值班干部汇报情况,值班干部立即安排2名经验丰富的班长骨干对被困女童进行救助。经现场观察和询问,消防官兵了解到,零件是电脑的一个小垫圈,为不锈钢材质,厚度约0.1毫米,小垫圈形状为圆形,刚好卡住女童左手小指第二关节,使得手指有充血浮肿现象,让女童害怕得大哭,让这对夫妇俩担心不已。值班干部根据情况,一边安抚女童情绪,一边命令两名班长骨干准备相关器材进行救援,在紧张的救援过程中,两名班长配合默契,两人各用一把钳子夹住垫圈一端,均匀用力,仅3分钟就成功将卡住女童手指的电脑零件小垫圈摘除,年轻的父母焦急的心终于放下,随即对消防官兵感谢不已。

消防官兵从年轻夫妇了解到,当晚,该年轻夫妇让女童独自一个人在电脑旁观看动画片,但因女童贪玩,将电脑主机的一个零件小垫圈戴在手指上脱不下来,吓得直哭,夫妇俩情急之下来到消防部队求助。(杜忠 仇斌)

细心做“小手术”。
细心做“小手术”。
成功女童摘除手指上的电脑零件。
成功女童摘除手指上的电脑零件。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