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开展“风暴二号”集中检查行动

2016年06月24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开展“风暴二号”集中检查行动

人民消防网嘉兴6月24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G20杭州峰会消防安保工作,提高全市社会面火灾防控管理水平,根据总队G20峰会安保工作要求,经支队研究,浙江海宁消防大队于6月22日部署开展“风暴二号”集中检查行动。

当天下午14时,海宁大队检查组以长安高新区等临杭区域为重点开展检查,先后深入海宁梦幻影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长安镇歌尚歌厅、悦翔钱塘大酒店有限公司、百乐汇娱乐会所、潮都大酒店有限公司等,重点检查各场所是否具备合法性;是否存在“三合一”隐患;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达到标准;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各单位是否组织员工开展“四个能力”培训。重点检查各单位电动自行车停放、厨房油烟罩、烟道、地下车库、楼梯走道、管道井等部位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中所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依法采取“三停”、临时查封和拘留等措施,坚决打击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当场进行了纠正、指导,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随着G20杭州峰会日益临近,海宁大队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此次集中检查行动,坚决遏制有影响力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钟逍雯)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