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联合多部门开展辖区老旧厂房大检查 消除火灾隐患

2016年06月24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联合多部门开展辖区老旧厂房大检查 消除火灾隐患

人民消防网湖州6月24日电 6月23日下午,湖州开发区大队联合辖区安监局、城管局、街道办等多部门对辖区老旧厂房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湖州杨家埠四叶草加工厂、湖州银格户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等十几家旧工厂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针对各个厂房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违章、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检查组人员认真询问并查看了各加工厂房的消防应急预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持证上岗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工厂房均存在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灭火器失效、消防设施被阻挡等消防隐患。开发区大队检查人员已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单位负责人按时按要求及时整改,同时对工厂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消防知识教育。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单位自身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做好日常防火自检自查工作,加强每日防火巡查,增强防控火灾能力,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消防培训,定期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火灾损失。(顾佳蓓)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