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总队开展支队级参谋长管理教育授课活动

2016年06月24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总队开展支队级参谋长管理教育授课活动

人民消防网乌鲁木齐6月24日电 为贯彻落实部局关于“强化安全常识教育和警示教育”的指示,扎实推进夏季百日安全防事故大检查活动,6月21日下午,新疆总队在全区部队开展了首次支队级参谋长管理教育授课活动,总队杨勇副参谋长主持了授课,总队、支队两级机关和大、中队官兵参加了学习。

根据授课活动计划安排,伊犁支队彭世民参谋长以“紧贴实战,科技强警,探索营区安全防范新常态”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和实践体会,围绕“四位一体”、“三道防线”营区安防体系,从加强营区安防的重要意义,营区遇袭的主要特点,营区安全防范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加强营区安防建设的具体措施等四个方面入手,对营区安防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全区消防部队营区遇袭的特点进行了科学概括,对采取什么方法抓好营区安防建设进行了具体引导。

总队杨勇副参谋长主持时指出,伊犁支队彭世民参谋长的授课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说理深入浅出,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给大家教了好方法,传了好经验,授课活动十分精彩。总队杨勇副参谋长强调,开展支队级参谋长授课活动,是贯彻落实总队“大教育、大培训”工作部署的实际举措,更是部队管理教育活动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各级要结合部队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高管理教育授课质量。要针对当前正值斋月,“7?5”敏感期即将来临,敌社情形势相对严峻的实际,树立“大安全”理念,把营区安防建设作为保底工程,按照实用、实防、实战的要求,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犬防“四位一体”安防体系,真正把营区安防建设作为重大的现实课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提高质量效益,坚决确保部队内部安全稳定。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