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盟娃宝贝红门“探秘” 安全知识满载而归

2016年06月23日15: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新源:盟娃宝贝红门“探秘” 安全知识满载而归

人民消防网伊犁6月23日电 为扎实推进全县幼儿消防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22日上午,新疆新源县消防大队邀请辖区博林幼儿园的的小朋友组队进红门参观体验,旨在让学生们通过此次”红门之旅“切实感受消防,认识消防。

“小朋友们,发现没有,这辆消防车和前面两辆有点不一样,知道这个消防车叫什么吗?”“超级消防车!”“这是我们的高喷车,是用于高层灭火的!”上午11点,50多名来自博林幼儿园的孩子,在消防大队车库里听着中队讲解员向他们介绍车辆。看到一辆辆大型的消防车,孩子们显得很兴奋,围在一起认真消防车及随车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还不时提出各种问题,讲解员也一一给予解答。

在简单熟悉了车辆和装备器材后,在中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了消防官兵的宿舍参观,在观看完消防官兵叠被子的演示后,小朋友们也体验了叠被子的过程。随后,中队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荣誉观,在荣誉馆内讲解员并结合教育馆内火灾事故案例介绍,器材展示,讲解火场逃生技巧,“一旦发现火情要拨打119报警电话,火灾发生后切莫惊慌,要是被困火场,一定不能盲目逃生......。”为了提高小朋友们兴趣,深切体会火场逃生的要点,使他们更好的参与到红门体验活动中,讲解员还组织小朋友进入模拟逃生室,进行了模拟火场逃生演练。“师生对对对,捂住口鼻,弯下腰,一个个慢慢来,不要互相推搡,注意安全!”讲解员在出口处一边认真引导,一边耐心提醒着。“太惊险了!”“好多烟啊,要是没有正确逃生姿势,肯定会很危险!”体验过后的小朋友纷纷说道。

为了加深活动的趣味性和教育性,消防官兵向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手抬泵、空气呼吸器、机动链锯、电动切割刀、防化服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作用,并进行现场展示。消防器材展示完毕后,几名官兵在车库为孩子们进行了穿战斗服,孩子们感叹长大以后也想当一名帅气的消防员。

活动最后,消防官兵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书签、消防漫画书等各色宣传品。“通过这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消防宣传活动,不仅使我们老师和学生了解了生活中相关消防常识,同时也让我们老师认识到消防工作对社会的重要意义性,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也能多参与这样的活动,让学生们对于消防、对于安全的认识不只是停留于书本和课堂,使孩子们不断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观念。”带队老师备有感触地说道。(李璐璐)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