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阿勒泰国家5A级景区成立消防志愿者巡防队

2016年06月23日13: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6月23日电 在新疆阿勒泰消防部门的指导和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可可托海景区管理部门的支持下,国家5A级喀纳斯景区、可可托海景区以“景区志愿者之家”为基础,组织成立了2支由60多位志愿者组成的景区消防巡防队伍,专门负责协助消防部门在旅游高峰季节期间的火灾隐患巡防和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全力保障景区消防安全。

根据现实情况,景区管委会和消防部门协调,于日前组织景区志愿者队伍,成立了志愿者消防巡防队。巡防队成立后,消防部门专门抽调师资力量,对巡防队所有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重点讲授了检查各景点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自救和组织开展对游客消防安全宣传等消防知识和基本技能。

工作开展以来,消防志愿者巡防队针对当前即将迎来旅游高峰时期的现实情况,在各景点设立了宣传咨询平台,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为游客讲解逃生常识和火灾的危害性及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游客的火灾防控意识。据统计,消防志愿者巡防队成立以来,共开展大型宣传活动10次,发放消防宣传品5万余份,受教育游客达10万余人次。

目前,消防志愿巡防队还在景区消防监督人员的带领下,对贾登裕、白哈巴、钟山等8个重要景点进行消防安全排查,特别是对各景点的宾馆、酒店以及各种木屋建筑的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是否符合要求进行了认真清理。巡防队成立以来,共在消防监督人员的带领下,巡查宾馆酒店50余家、景点重要建筑设施20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0余处,确保了国家5A级景区消防安全。(周继成)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