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咸宁挂牌督办1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2016年06月23日09: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咸宁6月22日电 自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以来,咸宁市各级消防部门联合相关行业、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截止至6月22日发现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咸宁油库等1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咸宁市政府对其予以挂牌督办,维护全市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行动期间,检查组发现湖北咸宁石油分公司徐家湾油库、咸安区瑞锦大酒店、咸安区天源资产经营公司天丽宾馆、咸宁市文化广场、咸宁瑞雅毛巾有限公司等1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主要存在着油罐区与周边居民区和公共建筑安全距离不足、消防车道设置不符合规范、消防设施配置不齐、疏散通道不足、未设置封闭楼梯间、自动喷水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失效等突出问题,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经各地重大火灾隐患评估小组初评,市重大火灾隐患评估小组集体讨论和科学论证,确定了此10家单位为市政府挂牌督办的第一批市级重大火灾隐患。

在整改隐患期间,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工作原则,逐级明确隐患整改职责,层层签订隐患整改责任状,做到责任明确,任务明确,时间明确,效果明确,确保在法定期限内整改销案,不留后患,并在整改期间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消防部门要为隐患单位整改工作提供法律、法规和技术支持;要积极督促隐患单位采取有效措施整改火灾隐患,对拒不整改火灾隐患的单位,要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对逾期不履行处罚决定的,要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吕婧)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