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临沧多部门联合检查易燃易爆场所 发现隐患155处

2016年06月22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临沧多部门联合检查易燃易爆场所 发现隐患155处

人民消防网临沧6月22日电 云南临沧支队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火灾事故教训,结合夏季消防检查实际,联合多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在全市范围内打响了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6月以来,党委专题向市政府市委汇报,同时,联合市公安局印发《临沧市市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涵盖消防、治安、安监、环保、运输和市场监督管理等8个部门的专项整治小组,先后次召开专题会议,协调具体事项,明确相关职责,保证了专项整治检查有效开展。

除与多家设有举报投诉电话的部门合作,通过媒体和微信平台向社会申明火隐举报电话、环保举报热线等6路专线,长期或短期受理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消防违法行为举报,畅通了群众举报渠道,全方位编织打击违法行为的网络。举报电话公布至今,共受理举报投诉信息12个,有群众举报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的;有举报发现非法私建加油站的;有举报藏匿易燃易爆危险品的。

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深入加油站、加气站、煤气柜等场所,坚持严字当头,全面排查、重拳整治火灾隐患,重点检查了各易燃易爆场所电气线路是否乱搭乱接,防雷防静电设施是否齐全,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整好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灭火紧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并建立了“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对重大火灾隐患,提请政府督办。截止目前,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155处,当场督促整改40处,责令限期整改115处。

同时,邀临沧日报、临沧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及时跟踪报道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专项整治动态,在“临沧零距离”栏目如实曝光各场所消防违法行为和拆除非法加油站点过程。还通过户外大屏、LED显示屏、官方微信平台等发布整治信息,用强大的舆论声势,最大限度地震慑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违法行为。同时,支队约谈全市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力争在全社会掀起合力整治火患,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张青云)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