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消防交警联合施救

2016年06月22日1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消防交警联合施救

人民消防网宿州6月22日电 6月21日11点30分左右,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圣泉乡一辆面包车与一辆三轮货车发生了相撞事故,导致面包车副驾驶位置一人被困。辖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实施营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在道路西侧一辆面包车与一辆三轮货车发生相撞事故。三轮车侧翻在地无人员被困,面包车车头由于撞击猛烈,副驾驶位置已经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完全破碎,一名男子被困在面包车副驾驶位置。此时,被困男子头部受伤严重且流血不止,并不断痛苦呻吟,情况十分紧急。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同时要求现场交警对事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经详细侦查,消防官兵发现该名被困男子仅困身材比较肥胖,而被卡在变形的车门内无法救出。消防官兵随即使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车门进行扩张,打开救援通道。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不停地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慰与鼓励,防止其因失血过多失去意识。2分钟后,副驾驶位置的车门被成功打开,消防官兵与现场交警立即上前将伤者从车内抬出,并护送至救护车上前往医院治疗。

“我当时正在正常行驶,那辆面包车突然变道驶向旁边小路,我躲闪不及就撞上了”三轮货车司机心有余悸的说到。

目前,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车辆变道前应提前开启转向灯,提醒来往车辆。并仔细观察前后及两侧车况后在进行变道,防止事故的发生。(杨亚)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