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市举行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应急处置技能比武【2】

2016年06月22日13: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市举行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应急处置技能比武【2】

人民消防网湖州6月22日电 为增强全市各危险化学品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危险化学品企业员工处置初期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护航G20。

6月21日,湖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员工应急知识竞赛和应急技能比武在湖州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实训基地——德清县钟管镇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隆重举行,来全市的10家经过层层筛选出来的危化品企业代表队100余名队员参加了比武,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湖州吉昌化学有限公司、湖州展望药业有限公司、湖州沙龙化工有限公司的企业职工代表队位列比武竞赛前三名。

比武前,湖州市安委会聘请专家,对参赛人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应急处置理论知识笔试、应急处置技能现场实地操作比武等。现场实地操作比武项目设置人防护装备穿戴、化工装置堵漏、受限空间救援、油桶灭火、紧急关闭阀门、穿戴防护服堵漏、三人三带接力出水击靶等项目。

比武中,参赛人员个个奋勇争先,展现应急处置技能和团队协作水平。队员们娴熟而又认真地完成堵漏、灭火、报警、隔离、警戒、进检、救援等程序。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湖州吉昌化学有限公司、湖州展望药业有限公司、湖州沙龙化工有限公司三个团队分别获团体一、二、三名;同时还决出了若干名个人奖项。比赛结束后,到场的湖州市安监局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人员进行颁奖并对比武活动进行了点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安全生产月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掀起了应急处置知识学习和技术练兵的热潮,促进了全市各县(市、区)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一线员工基础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能力和水平,为护航G20提供了安全保障。(吴德琴)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