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阿勒泰5个国家级水文站点超过警戒流量 消防官兵全力抗洪

2016年06月22日13: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阿勒泰5个国家级水文站点超过警戒流量 消防官兵全力抗洪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6月22日电 进入6月以来,气温骤升,阿勒泰地区各主要河流水量较大。6月21日,具阿勒泰地区水利局介绍,大青河站、克兰河、库依尔特斯河、乌伦古河均出现超警戒流量洪水,共有5个国家水文站点超过警戒流量。

据了解,日前吉木乃、哈巴河降水接近历年同期,其它站偏多28%~486%,其中青河、富蕴分别偏多376%、486%。阿勒泰地区防洪办公室表示,为切实做好阿勒泰地区防洪工作,已严格执行防汛值班规定,切实落实领 导带班和全天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尤其是做好主汛期、强降雨期和节假日值守工作。

位于青河县北部阿热勒乡喀英德布拉克水库一带山区突降暴雨,降水量大,混合山上融雪造成洪涝灾害,最大洪峰处流速一度高达近530米/秒,为青河县近年来最大一次山洪灾害。灾情发生后,阿勒泰消防支队青河大队立即成立抢险救援队伍,全力开展抢险工作。

6月21日上午,消防官兵响应县公安局号召,成立5人抗洪小组,并联合县公安局干警,边防部队以及社会抗洪志愿者等100余人,第一时间赶赴青河县阿热勒乡拜兴村大青河流域修建堤坝,进行抢险抗洪。

消防官兵在激流中奋力抢修,加固河堤。有的掏挖沙子,有的装袋子,有的抱石头,经过8个多小时的奋战,官兵与其他救援力量共同建筑了3.5公里的生命之堤,预防了河流继续冲刷河堤对村庄造成的威胁,确保了村庄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周继成 李辉 刘小苏 李旭泽 )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