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男子不堪重负跳井轻生 消防员三下深井英勇救人

2016年06月22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男子不堪重负跳井轻生 消防员三下深井英勇救人

人民消防网砀山6月22日电 6月20号上午,砀山县李庄镇一处梨园内发现有人跳井,情况紧急。消防官兵在救援中克服35度的高温天气和随时中暑的危险,三次下入井底,最终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由于事发地较为偏远,消防救援车辆无法靠近,消防官兵冒着高温酷暑携带救援装备徒步近一公里赶到事发现场。事发处,是一口用作灌溉的老井,深6米左右,直径不足50公分,里面已经没有水,轻生者呈倒立姿势困在井内,任凭如何喊话井内仍没有反应。

“现在就是担心里面有淤泥,如果淤泥很厚,就会闷到嘴,井里的人肯定就不行了,现在必须尽快救人”时间就是生命,消防官兵到场后,不顾汗流浃背立即商讨救援方案,决定先对井内进行输送氧气,防止被困人员因缺氧而窒息,随后由一名身材瘦小的消防员深入井底,用绳索捆绑的方法将人救出。

“松、松、再松一点……”一名消防员在队友绳索的牵引下,倒立着一点点下入井内。“下面怎么样?感觉不舒服赶紧说”“没事,再放点绳子”井上的指挥员一边看着时间,一边不停的和其说话,防止救援中出现意外。一分钟、两分钟……,眼看着已经超过了救援极限,井上的战友们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但下井的队员依然没有上来的“意思”。“下面怎么样?说话……”“没事,我没事”井内虽传出回应,但明显能感觉声音不对,指挥员立即下令拉绳。

“就差一点,他的腿卡在井壁上了,空间太小,我怎么也使不上劲”话刚说完,从井内拉上来的消防员眼前一黑瘫倒在地,队友们迅速上前急救,好在并无大碍。天气太热,井口又小,现场指挥员决定调整救援人员。“我没事,不需要换人,再说井内情况只有我熟悉”再三坚持和确认下,这名消防员再次全副武装深入井底。

这次井内作业很顺利,不到两分钟就操作完成,但是当大家向上牵引被困人员时却发现,被绑住的肢体有脱扣的迹象,随后刚上来的消防员第三次深入井内。最终,被困的男子被成功救出,但不幸的是,由于伤势过重,男子经120急救人员确认已无生命迹象。

据了解,男子今年还不到50岁,因为上有老下有小,且老父亲近期病重,负担不起医药费,一时想不开才做出傻事。目前,事件具体原因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时明)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