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凤庆消防培训进社区 40余人齐学“防火术”

2016年06月21日1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凤庆消防培训进社区 40余人齐学“防火术”

人民消防网临沧6月21日电 近日从云南凤庆消防部门获悉,当地消防大队应邀为文明社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中,大队授课人员结合近期火灾形势和气候特点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及火灾造成的损失,并围绕《消防法》、《消防法律法规》等法律条例,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安全的用电、用火、用气,日常生活中由于用电、用火不慎造成的火灾事故、煤气爆炸等情况,提醒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高度的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引起重视,加强对家中电器线路进行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避免由于疏忽大意造成重大的火灾损坏,条件允许的家庭、可以将电线进行穿管保护,配置几具灭火器,能够及时的消灭初期火灾。同时,大队还详细的讲解了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常识。

最后,大队人员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正确的使用方式,向参训人员示范了各种消防器材的操作步骤,并组织居民开展灭火演练,亲自体验灭火,人人争做家庭消防能手。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器材的实战操作技能,为社区的消防安全提供了条件。(韩国秀)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