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塔城地区举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人培训班

2016年06月21日14: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塔城地区举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人培训班

人民消防网伊犁6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会化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提升全地区消防安全职业培训的权威性,提高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技能。6月20日至27日,新疆塔城支队开展两期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A类)培训班,来自塔城地区各县市人员密集场所和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且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经营者的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人数达120人。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开展消防法律法规常识和《消防安全管理》学习,火灾案例分析,观看警示教育,参观消防站和建筑消防设施示范单位;依托消防站开展实操训练,组织学习干粉灭火器的现场操作和水枪、水带的连接使用以及手抬机动泵的现场操作,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法定责任和消防技能,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培训结束后,消防部门将进行闭卷式考试,考试合格后给予发放“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培训合格证”,确保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能够持证上岗。

目前,塔城地区第一期安全管理人、责任人(A类)培训班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刘幼博)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