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强降雨来袭积水成灾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抗涝抢险为民解忧

2016年06月21日14: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强降雨来袭积水成灾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抗涝抢险为民解忧

人民消防网湖州6月21日电 昨日,由于受强降雨影响,浙江湖州织里镇多处村庄、地势低洼地段积水成灾,疏菜大棚被淹、居民房和地下车库进水,给居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面对来势凶猛的强降雨,湖州织里大队全警出动投入抗涝抢险第一线,努力把强降雨灾害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降到最底。

疏菜大棚积水成塘 消防官兵6小时排水100吨

“我家的蔬菜大棚被淹了,请求你们消防官兵前来救助。”13时30分,织里大队接警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位于织里镇轧村公路旁疏菜大棚因地势较低,积水过深,几十亩蔬菜大棚受到威胁,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1辆消防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官兵到达现后发现,近20个100米长蔬菜大棚水漫金山,此时已根本看不到蔬菜的影子,大棚内水深最深处达到1.1米,一旁的报警人姚氏夫妻,无助地告诉消防官兵,有10个疏菜大棚是他们承包投资的,总投资近20万元。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一边打通大棚内的排水沟,一边用水抬泵抽水排水,经过连续6小时的冒雨奋战,近100余吨积水被紧急排出,菜主原本紧皱的眉头也开始舒展开来,大棚的蔬菜经过消防官兵的紧急排汛,避免了成为“淹菜”。

居民房屋严重内涝 消防官兵5小时抽水排险

“大河新村中华路与栋梁路交叉口,居民房进水有人员被困需要救援……”14时03分,接到求助电话后,大队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由于该地段居民房地处低洼地段,大量雨水致使8户居民房屋出现严重内涝,积水最深处淹没救援人员大腿,此时,天空电闪雷鸣,大雨仍在持续着,积水水位不断上涨。危机时刻,任凭大雨打湿自己的全身。有的鞋子被雨水打湿后,干脆脱掉赤脚上阵,经过消防官兵近5个小时冒雨奋战,成功将80余吨积水排出。并及时将一名70岁的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地下车库渗水变蓄水池 消防官兵4小时紧急排水

“我们酒店的地下车库积水较深,从楼梯间通往地下车库的入口都已经满满是水,根本无法行走。”17时20分,接到群众报警后,奋战了一下午的消防官兵,顾不得吃口晚饭,又驱车赶往下一个地点。17时26分,消防官兵赶到湖州织里梦园大酒店后,发现该酒店地下车库渗水较深变成了蓄水池,水最深处达到1.2米,所幸车库内的车辆已全部停放在酒店路面。酒店负责人告诉消防官兵,由于地下车库地处低洼,下水道堵塞,眼睁睁看着车库水位一点点上涨。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展开行动,经过4个小时紧急排水,积水得以有效排除。

大雨为令,坚守有责。群众的安全,就是消防部队的职责。在持续10多个小时的抗涝抢险战斗中,织里消防大队官兵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恪尽职守,奋勇排险,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损失,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柏庆收)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