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鲁甸消防联合驻地教育局开展儿童消防作品征集活动

2016年06月21日13: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鲁甸消防联合驻地教育局开展儿童消防作品征集活动

人民消防网昭通6月21日电 近日,云南昭通消防支队鲁甸县大队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紧紧围绕“消防是什么、消防什么样”的宣教主题,积极联合驻地教育局,精心组织辖区城乡小学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征集评选活动。活动中,各小学学生纷纷拿起画笔钢笔,描绘描述自己心目中的消防。目前,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当前征集到的作品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鲁甸消防联合驻地教育局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征集评选活动旨在激发中小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创作参与热情,通过寓教于乐、图文并茂的比赛活动切实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形成从“人人认识火灾,人人学会逃生”的良好消防工作格局。活动开展以来,大队与县教育局形成强大合力,依托驻地城乡小学广泛开展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在社会上广受好评。从征集的作品来看,广大参赛学生纷纷拿起画笔钢笔,充分发挥想象,或描绘描述自己心中的消防形象;或设计公益宣传广告;或畅想未来的消防发展;或通过作文形式描述自己对消防的认识。他们有的勾勒消防员英俊、高大、威武的良好形象;有的描绘消防官兵解救伤员、勇斗火魔的壮烈场面;有的细笔白描学习消防常识应知应会的图文资料;有的精心构思、编织组图,画中有情节有故事,让人看完忍俊不禁;还有的当上设计师,设计起了消防宣传的广告和艺术画……可谓精彩纷呈、各具特色、亮点频出。

截止6月20日,征集到的作文、绘画作品达200余份,目前征集评选活动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在征集活动结束后,大队将在完成作品征集的基础上,认真组织评比评优,选出一批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别具特色的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卯昌毕)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