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300名萌娃的第一次消防安全课

2016年06月21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新源:300名萌娃的第一次消防安全课

人民消防网伊犁6月21日电 为切实提升幼儿园防火避震能力水平,6月20日下午,新疆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走进新源县第二幼儿园,对在校300余名师生进行校园防火及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下午5时许,辖区第二幼儿园内人声鼎沸,一片欢声笑语,300名小朋友在游戏式的活动中开始学消防。宣传人员不停特地强调,“安全疏散的关键不在于快而在于有序,老师们要注意在疏散过程中引导孩子们低头俯身,双手护头,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带......”突然,幼儿园教学楼突发“火灾”,大量浓烟向教室里迅速蔓延。正在教学楼一楼和二楼教室里上课的14个班近300名小朋友,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着鼻子,猫着腰依次向门外“逃生”。面对突发的“火灾”,小朋友们并没有慌张,而是紧张有序地随着老师撤离,向空旷的操场跑去.

“大三班的王子轩同学在哪里,同学们看到了吗?各位老师快快找一下,”此时消防员再次冲进大三班把在“逃生”过程中“受伤”的王子轩小朋友抱了出来,经过校医的检查,小朋友身体无大碍,短短2分钟全校300师生全都安全转移。

随后,大队参谋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消防安全讲座,授课中赵参谋针对幼儿的认知特点,循循善诱,形象生动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怎样扑救初起火灾、火场逃生要领和逃生的注意事项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懂原理、每人都会用,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紧接着,学校的安保人员、保育人员、餐厅大师傅及老师和孩子们又亲自体验了一把真实灭火的感觉,“大手牵小手,手把手教孩子如何灭火,让孩子的学习不只是在书本里,而是在实践中,这是我们教育一直所追求的,王院长感谢的说道。”“哇,这个车可真大,水喷的太高了,还有水花.......”一阵阵惊呼声,欢笑声,掌声洋溢在今天的校园里。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让孩子们学习到消防常识和逃生技巧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使小朋友们了解了疏散等应急避险知识,提高了全园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第二幼儿园幼儿园张老师讲到:这次活动是我校300多名师生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消防,也开始初步认识了解消防,开展类似的宣传教育活动,对于孩子、老师来说都是无比受益的,通过演练,能更深刻直观地让孩子们去学习更多的防灾知识,提高自身的防护意识。(李璐璐)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