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平乐:山体坍塌8人失联 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06月21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平乐:山体坍塌8人失联 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桂林6月21日电 6月20日上午8时10分许,桂林市平乐县沙子镇保安村委猪婆岩(地名)发生山体坍塌,一大理石开采企业8名工人在洞内检修机械时被坍塌山石堵住洞口被困失联,桂林市消防支队紧急调集官兵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此次事件属突发性自然山体坍塌,8名失联人员为当地一大理石企业机械检修工人,当时正在洞内进行机器检修而遭遇突发山体坍塌。接到报警后,平乐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官兵携带救援器材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到场后,7名救援突击队员从山脚一侧村庄上山,山体笔直陡滑,荆棘密布,被滚落山石压断的树木横七竖八,官兵们艰难地攀爬到坍塌山体背面离洞口20米的地方后,认真对山体进行了侦查。支队同时调集特勤中队携带生命探测仪、消防搜救犬等到场开展救援。

根据无人机侦查,山体碎石仍在滚落,正面施救无法展开,专业队救援力图从侧面进行。下午在发现洞口附近一名失联人员被埋压后,根据现场指挥部安排,为了尽快救出失联人员,现场派出了由特勤消防中队4名官兵组成救援突击队携带救援绳索等装备冒着危险前往坍塌现场救援。现场,一台装载机已被山石砸翻,汽油洒满一地,一名男子被山石埋压在离平台5米左右的山崖上。坍塌处不时有落石下掉,指挥员指定由一名安全员负责对现场及山体进行安全观察,其余人员立即利用绳索在装载机上做好支点,然后给一名熟悉现场情况和地形的村民系上安全带,戴好安全帽。准备就绪后,消防官兵慢慢收放绳索,让村民携带一根安全绳到达被压工人位置后为其固定好绳索,在公安民警和当地村民的配合下,大家一起慢慢将被埋压男子拉了出来,经医务人员鉴定,已没有生命迹象。

为了尽快救出失联人员,救援队冒着危险曾3次上到山洞口,寻找入洞途径,天黑了,事发山体仍然不断坠石,救援人员依然轮流坚守一线,随时等待指挥部命令。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熊有发 付兴学)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