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江消防组织召开全县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培训会

2016年06月21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人民消防网柳州6月21日电 为有效提高柳江县各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水平,不断增强便民服务意识,确保全县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顺利开展。6月20日下午,广西柳江县消防大队组织召开2016年度全县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培训会。全县14个派出所分管消防工作的副所长、专兼职民警共2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首先由柳江县消防大队参谋刘彬通报了辖区各派出所上半年消防监督执法工作情况,并说明了派出所的消防责任,讲解了如何做好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消防监督检查法律文书如何填发、如何开展消防宣传工作等内容。随后,刘参谋还借此机会,给各派出所民警集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过程中利用PPT进行授课,主要讲解了办公室常见的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最后,由大队授课人员重点对派出所消防业务综合平台系统的使用步骤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责令改正通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等法律文书的制作和填写进行了耐心指导,同时,指出了各派出所在开展派出所消防业务综合平台系统录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纠正了不足。

培训结束后,大队授课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注意事项、系统操作步骤、给社会单位消防知识培训课件刻成的光盘、消防知识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发放给每一个派出所,提醒参训派出所民警要积极深入社会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消防知识培训和宣传工作,努力形成共同监督社会单位、排除火灾隐患的合力。

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派出所民警的消防执法业务素质和水平,增强了派出所消防责任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对派出所的消防业务指导,进一步构筑多警联动的消防监督管理格局,为今年的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林美)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