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两男童“野游”溺水 消防紧急救助

2016年06月21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宿州6月21日电 核心提示:“太可惜了,两个男童被淹死了!”6月20号下午2点20分左右,灵璧县杨疃镇小郭桥村,三名男童到水塘中游泳,其中两名男童滑入深水区,两个家庭与孩子瞬间阴阳两隔!

6月20号下午2点20分左右,宿州市灵璧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在灵璧县杨疃镇小郭桥村,三名男童到水塘中游泳,其中两名男童滑入深水区,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辖区消防官兵随即赶往现场。当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事发地为人工挖掘出的水塘,水塘面积约2000平方米,塘内种有莲藕,水下环境非常复杂。经了解得知,水塘周边较浅,在距岸边约3米处,水塘变深,最深处可达6米。

为尽快将两名落水男童打捞上岸,消防官兵迅速展开打捞行动,消防官兵利用水下探测器、捞钩等工具对两名男童溺水周边区域进行打捞,随后赶来的蓝天救援队参与打捞,并不断扩大搜索范围。

“天太热了,我们三个就下水塘游泳,我们先是在那水浅的地方玩的,玩着玩着,就到了深水的地方,看到他俩滑进去了,挣扎了一会,就沉下去了,我也差点滑下去了,好不容易才挣扎上来”挣扎上岸的小李告诉消防官兵。而此时,两名落水男童的家人问讯赶到,在现场伤心痛哭。

由于水下环境极端复杂,救援人员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反复搜索打捞,两名溺水男童终于被找到,救援人员迅速将两名男孩抬上岸,遗憾的是两名男孩都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据了解,三名男童家住附近村子,年纪最小11岁,最大14岁,因天气较热,三人结伴下水塘戏水降暑,不曾想,一下“没了”俩。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家长:暑期是青少年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家长一定要对自己的孩子监管到位,平时多提醒。同时,临近暑假,学校也应对学生进行相应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切莫让悲剧再上演。(王保胜 张小帅)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