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甘谷:敞开红门迎参观 百名萌娃进消防

2016年06月20日16: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甘谷:敞开红门迎参观 百名萌娃进消防

人民消防网天水6月20日电 近日从甘肃甘谷消防部门获悉,为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15日上午,甘谷消防中队迎来了辖区幼儿园的200余名师生参观。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甘谷消防中队。战士们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器材,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小孩子们讲解消防器材的用途,耐心地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之后战士们耐心教小朋友们叠“豆腐块”,“三分叠、七分修”小朋友认真记住这些要领,纷纷表示也要向消防叔叔那样把被子叠的那么好看,随后又带小朋友到活动室进行参观,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受益匪浅。之后邀请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试穿灭火防护服后的感觉,体会了作为一名消防员的感觉,并组织小朋友观看消防业务技能展示,最后,让小朋友们与器材装备“零距离”接触,着实过了一把“消防瘾”,并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通过此次开放消防站活动,让广大师生零距离感受了部队正规化的管理和消防官兵的生活,同时也让师生们进一步增加了对消防知识的了解,不断扩大和深化了社会消防宣传效果,达到了“学生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安端)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