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拜城发生4.5级地震 当地消防全力做好救援准备

2016年06月20日16: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做好救援准备。
做好救援准备。

人民消防网阿克苏6月20日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9日11时5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北纬42.17度,东经81.43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拜城县有明显震感。地震发生后,拜城县消防大队第一时间与当地乡党委、政府核查了解,到现在为止,地震尚未造成人员伤亡、房屋倒塌和财产损失的情况。

目前,拜城县消防大队未接到灾情和人员伤亡报告。地震发生后,大队紧急部署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启动地震灾害事故处置预案,消防官兵枕戈待旦,强化战备,重点从人员和车辆器材装备方面入手,积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随时做好出动准备,确保部队在第一时间“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

此外,拜城县消防大队及时将具体情况上报阿克苏地区消防支队,支队领导立即下达指示,要求全体干部24小时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部队警令政令畅通。全体官兵在岗在位,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对车辆、救援器材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执勤车辆、装备器材的完整好用。严格落实各项战备要求、措施,充分做好“打大仗、打恶仗” 的思想、心理准备。

拜城县隶属于新疆阿克苏地区,位于天山中段南麓、却勒塔格山北缘的山间盆地、渭干河上游流域。北依天山与昭苏、特克斯县相连,南隔却勒塔格山与新和县为界,东与库车县毗邻,西与温宿县接壤。总面积15917平方千米,距乌鲁木齐市公路里程860千米。拜城县城地势北高南低,由西北向东南倾斜,海拔1200米。(汪渝)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