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师宗:消防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工作见成效

2016年06月20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曲靖6月20日电 近日从云南曲靖消防部门获悉,今年以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消防大队充分发挥举报投诉中心作用,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消防工作,力促“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家喻户晓。

完善制度,狠抓落实。大队对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完善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各项流程,全面规范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工作,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由消防现役人员或消防文员兼职,并将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办公地点与大、中队值班室进行合并办公。同时,全县的广大群众都可以通过举报电话、信件邮寄、来访等多渠道举报火灾隐患,形成了覆盖全县的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网点。

及时回应,认真查处。大队对举报投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以及擅自停用消防设施的,在接到举报投诉后24小时内进行核查,在规定时间内切实解决老百姓发现、举报的隐患,避免隐患举报流于形式。上半年以来,大队已受理各类火灾举报投诉案件24起、情况属实的12起,已对12起举报投诉进行了奖励。

分析研判,推动工作。大队根据举报投诉相关工作管理规定,在对实名举报并经核实的火灾隐患或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给予50元至200元奖励的同时,每月对火灾隐患信息及时收集汇总,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从中查找、归纳出影响全县消防安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消除火灾隐患。

形式多样,扩宽宣传。上半年以来,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的宣传教育和舆论监督作用,开设曝光平台,公告举报投诉受理范围、方式及应注意的有关内容,集中宣传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相关事项。上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集中咨询活动10余次,发放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宣传单共2000余份,张贴公告50余份,提升群众发现火灾隐患,正确举报火灾隐患的能力和水平。(牛艳芬)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