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张家川消防为夏季“防火墙”更新升级

2016年06月20日15: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张家川消防为夏季“防火墙”更新升级

人民消防网天水6月20日电 今年6月是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今天上午,由张家川县安全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县行政广场拉开帷幕,天水张家川消防搭乘“安全生产月”活动平台,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咨询、培训等活动,为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更新升级。

活动现场,消防官兵借“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为夏季消防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大队把“安全生产月”与“夏防”宣传工作相结合,通过设立消防咨询台、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宣传形式,为群众及企事业单位职工讲解消防法律法规、初起火灾扑救、火灾自救逃生、夏季防火注意事项、正确报警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家庭防火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前来咨询问题的群众及职工络绎不绝,消防官兵结合生活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赢得大家的一致称赞。“这些结合实际,观赏性强的宣传活动,一看就会,很容易就懂得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火场逃生的本领,希望消防部门今后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一位前来咨询问题的王先生讲到!

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呼吁群众及企事业单位职工关注、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对发现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投诉。在此基础上,消防官兵还向现场群众及企事业单位员工发放《消防法》、《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消防安全七进》、《夏季家庭防火常识》等消防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40多人次,为进一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余小龙)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