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合水消防依法拆除一企业彩钢板建筑4500平方米

2016年06月20日1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庆阳6月20日电 甘肃庆阳合水县消防大队以夏季消防安全检查为契机,按照“突出重点、除患务尽、严密防控、务求长效”的工作思路,加大对违法采用聚氨酯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建筑的打击力度,严格执法,凡采用彩钢板搭建的,要求单位立即拆除,不能立即拆除的,必须采取改变使用性质等必要的防火措施后,逐步拆除。

近期,甘肃省振海塑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近百万对全厂最大的地膜生产厂房聚氨酯泡沫夹芯彩钢板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4500平方米,全部更换为岩棉板。据悉,该厂房于2010年8月建设,2011年9月完工并投入使用,生产地膜、PE塑料管、塑料桶等产品,有固定员工36人。由于厂房墙体及屋顶均为聚氨酯泡沫加芯板,耐火等级低,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垮塌和重大经济损失。为确保消防安全,大队一方面坚持严格执法,联合住建、安监、规划、工信、工商等部门多次检查,提出整改要求,达到非拆除不可的。另一方面耐心劝导,全力消防服务。发挥职能作用,及时跟踪服务,耐心劝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整改工作,劝导负责人,讲明安全利益关系,帮助业主统一思想,下定拆除决心。(沈永刚)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