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两位六旬老人被困井内 新疆奎屯消防火速救援

2016年06月20日10: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两位六旬老人被困井内 新疆奎屯消防火速救援

人民消防网伊犁6月20日电 6月19日10时16分,位于奎屯市迎宾大道奎屯市社会福利院北侧菜地旁一下水道井内,有2人被困,得到报警后,奎屯市公安消防大队立即调派开发区中队2车8人前往救援现场。

10时26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到场后近侦察,一下水道井内有两名人员被困,一男一女,大概五六十岁,两人已处于昏迷状态。情况紧急,消防官兵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先利用空气呼吸器向井下送入空气,然后救援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下井救援。10时50分两名被困者成功被救出,移交至120急救中心。

经向报警人了解,两名被困人员为夫妻,被困男子下井清理异物,不慎中毒昏迷,该妻子发现情况后,下井查看情况,导致该男子的妻子也昏迷,现两人正在医院抢救治疗。奎屯消防提醒广大群众:地下窨井内长期空气不流通,含有大量沼气,人体吸入后轻者会出现昏迷、失忆的现象,重者会因为长时间缺氧死亡。所以不要盲目下井,下井前应做好呼吸保护措施。(张云龙)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