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平凉华亭大队召开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培训会

2016年06月20日10: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人民消防网平凉6月20日电 随着夏季火情高发季节的来临,为遏制辖区在建建筑工地火灾多发高发势头,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6月17日上午,甘肃平凉华亭大队组织辖区建设工程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动员培训会,告知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三方责任,开展以《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GB50720-2011)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大队监督人员结合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理特点,全面细致的讲解了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等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常识。在深刻分析建筑工地火灾形势的基础上要求,要严格控制火源,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烧水;严禁在工棚内私拉乱接电线;严禁电气焊工无证或未审批操作;严禁私自储存易燃易爆物品;要加强日常管理,采用聚燃脂泡沫搭建工棚的一律拆除;工人集中居住的工棚一律安装电流限流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一律保持畅通,严禁锁闭、堆放杂物;配电盘、操作工棚等重点部位一律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严防失控漏管;违反火源管理措施的一律开除;要强化人员培训,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组织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检查;每周集中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活动。

一起起血的教训和成功逃生案例深深吸引了全场参会人员的注意力,同时消防器具的使用培训也深受群众欢迎。培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辖区施工工地撑起了消防安全“保护伞”,为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