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玉林:疑似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 消防大火中救出6人

2016年06月20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灭火现场。
灭火现场。

人民消防网玉林6月20日电 近日从广西玉林消防部门了解到,6月15日22时36分,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垌新路西门里127号一民房疑似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新民、名山两个灭火编队4辆水罐消防车、2辆抢险救援消防车、44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处置,成功扑灭大火,从火场中营救疏散出6名被困群众。

22时4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该民房一楼大厅正在着火,3辆电动车、2辆摩托车正在熊熊燃烧,大量浓烟从门缝及窗口窜出,火势正沿着楼梯向楼上蔓延。经询问知情人得知,楼上还有6名群众被困无法逃生,消防官兵立即组织攻坚组,在水枪掩护下深入楼层搜救,十分钟后,6名群众全部成功救出交给医务人员治疗,其中两人(一名男性大人和一名婴儿)因吸入大量浓烟接近昏迷。

随后,消防官兵利用水枪对火场进行降温,并用火钩对阴燃物质一一进行翻拨,在确定没有复燃的可能后,全体官兵收整器材归队。在这次行动中,中队官兵英勇顽强,配合默契,及时有效地控制并消灭了火情,用实际行动塑造了消防光辉形象。

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中。(韦功兵 龚俊霖)

救出被困群众。
救出被困群众。
灾后惨状。
灾后惨状。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