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洪突袭自来水公司致全县停水 阿勒泰消防紧急排险

2016年06月20日09: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洪突袭自来水公司致全县停水 阿勒泰消防紧急排险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6月2 日电 6月19日,新疆阿勒泰青河县突遭洪水侵袭,全县上下严阵以待, 阿勒泰青河大队迅速启动《汛期防洪预案》,随时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11时23分许,阿勒泰青河大队接到报警称,青河县福源供排水公司,第一自来水厂突遭洪水侵袭,部分设备无法工作,导致全县停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车6人,携带两台手抬机动泵赶赴现场处置。

11时3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现场指挥员经水情侦察发现,厂房、泵房已被洪水淹没。水势还在不断向外蔓延,有大量民房受到严重威胁,抢险排水行动已刻不容缓,现场指挥员迅速成立两支救援小组,并借助员工,居民等外部力量共同进行排水。为确保自来水厂及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指挥员立即下达战斗命令:使用2台机动泵同时对厂房,泵房进行抽水,并组织自来水厂员工及周边居民利用家用潜水泵协同排水。经过近7个小时的奋力抢险排水,自来水厂厂房、泵房积水已基本抽完,得到有效控制,周边民房也未受到影响。

目前,自来水公司的设备正在紧张抢修中,青河县自来水仍未恢复通水。(闫朝显 周继成 )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