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全警出动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夜查行动

2016年06月20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全警出动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夜查行动

人民消防网天水6月20 日电 为切实做好夏季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确保安全形势稳定,6月19日晚,秦安县消防、公安、治安、派出所等多警种、多部门组成检查组和巡逻组,统一行动、联合执法,全力维护夏季消防安全。

此次夜查,检查组以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及宾馆和KTV等场所为重点,实地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公共娱乐场所是否违规超员营业,单位微型消防站执勤值班是否正常等内容,督促各场所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责任到人,加强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与演练。同时提醒各场所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自觉开展日常防火巡查和加强值班制度,最大限度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各场所夏季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各夜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分别做好记录,对锁闭安全出口、占用疏散通道等火灾隐患,能立即改正的责令单位立即改正;对不能立即改正的火灾隐患,下达法律文书,责成单位限期整改;对存在问题较多、火灾隐患较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立即查封。(杨鹏 张晓锋)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