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咸宁明确“五长”执法量严惩违法消防行为

2016年06月20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咸宁6月2日电 自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以来,咸宁市消防部门创新“五长”工作法,明确支队长、副支队长、参谋长、防火处长、大队长执法量,采取“逐级部署、重点推进、铁腕整治”的工作措施,重拳整治消防违法行为。6月1日至6月20日,全市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330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489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09处,临时查封4家单位,罚款2.22万元

行动期间,消防部门建立“对口指导、综合督察、重点帮扶”的督导机制,明确由党委常委带队,对挂点各县市区分片包干,下基层指导每月不少于10天,发生责任火灾事故一同追责,进一步强化基层工作力量。消防部门林彬支队长按照“五访”工作法的要求,对中石化咸宁徐家湾油库和中石油咸宁油库各项消防工作情况进行了突访检查。温泉消防对只有一部疏散楼梯的温泉御尚会所进行了临时查封,咸安消防对存在消防通道不足、消防设施损坏等隐患的天丽宾馆予以了临时查封,通山消防对好旺角商务酒店楼顶违规搭建彩钢板宿舍依法进行临时查封,对疏散通道不足的乐分商场通山兑换中心依法进行临时查封。

此外,消防部门还对全体监督干部每日执法工作进行了量化排名,一周一小结、一月一通报、一月一奖惩。(吕婧)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