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高温天阿勒泰百余名易燃易爆场所从业人员汇聚一堂学消防

2016年06月17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6月17日电 为切实提高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6月16日上午,阿勒泰地区2016年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培训在温州酒店十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来自各县市加油站、加气站等在内的10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授课过程中,消防教员结合消防工作的实际工作经验和易燃易爆单位操作人员的工作特点,结合火灾案例剖析,详细讲解了与易燃易爆场所有关的消防技术标准、消防基础理论,以及这些特殊场所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与自救等消防知识。分别讲解了物质燃烧的基本知识、火灾的危害、火灾事故的成因、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的火灾危险性、化学危险品日常消防安全管理。

同时,消防教员还结合近几年来全国发生的具有代表性的几起易燃易爆场所重大火灾事故的案例,尤其是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用血淋淋的的火灾损失数字和触目惊心的惨烈场面,让参加培训人员亲身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对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常用灭火器材如何使用、火场中如何逃生等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参训人员较快地掌握了多种消防常识和火场逃生技能。

在授课过程中,消防人员还与培训人员不停的互动,采取边讲边提问、现场实际操作、员工实践的方式进行交流,强调了加油站、加气站员工,对于日常工作生活中应该特别注意的一些内容:如加油时不能穿化纤衣物、车辆应该熄火、不能抽烟、严禁接打手机等。

此次易燃易爆场所从业人员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深受参训人员的好评,切实加强了易燃易爆场所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重点岗位人员的消防技能和消防业务水平,全面提升了易燃易爆场所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了辖区火灾形势的整体稳定。(周继成)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